利用二维码技术来实现产品防伪溯源新篇章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改变了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为QR码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企业可以通过二维码轻松实现产品的可追溯性和防伪,在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二维码防伪、溯源系统已经成为企业赢得市场竞争的需求工具,二维码的应用范围还在不断扩大,功能还在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二维码来解决防伪溯源问题。
 

  一、二维码是如何实现产品防伪溯源的呢?
 
  1.所谓二维码防伪溯源,就是利用二维码海量存储信息的优势,给每个产品一个ID型二维码,二维码内部存储产品相关信息,包括真假信息、可追溯信息、促销信息等,可根据企业需要进行调整。
 
  2.如果是农产品,灌溉记录和执行情况也可以统计,肥料记录、温室环境、土壤环境等数据的透明显示将大大增加消费者的信任度,帮助企业树立品牌,提高销量。
 
  二、二维码防伪标签可以具备什么物理特性?
 
  1.防伪标签技术具有防水、防磁、耐高温、使用寿命长、读取距离大、标签上数据加密、存储容量大、存储信息可自由更改等条码所不具备的优点。
 
  2.有望多面化取代条形码技术广泛应用于商业零售、物流等领域。
 
  3.二维码防伪溯源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传递了一种对消费者的信任。
 
  用二维码实现产品防伪溯源,就是简单地利用互联网技术、防伪溯源技术、防伪印刷技术、软件开发技术等综合运用企业发展所需的管理体系,建立防伪溯源系统,然后在产品上打印防伪溯源标签,找到产品的防伪溯源信息。它也是一种快速将消费者从线下带到线上的营销推广方式,也是品牌宣传的良好渠道。
 
  • 首页
  • 电话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