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防伪技术的分类有哪些?

  荧光防伪标识还有一个称号、叫做紫外线光防伪,他是在标签上面运用一种十分特别的荧光油墨,假如光凭咱们手感接触或者是肉眼去看的话是底子没有办法找到这些图画以及流水码,还有文字的,需要合作运用荧光灯才能够看到,这种隐形荧光流水码大部分都是在企业或者是公司里边的防窜货才进行运用。
 
荧光防伪标签

  一.荧光防伪标签的分类:
 
  1.票证防伪技术:和荧光有关的就是纸张和印刷油墨。人民币纸张主要成份是短棉绒,纸张光洁、坚韧、耐折、挺度好,并有一定的抗化学腐蚀性,可以在较长的时间内使用而不易损坏。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币的纸张白度好,没有荧光反应。所以,人民币中的整体票面荧光发白的钱币,应该是一种防伪措施等。
 
  2.有色荧光油墨:用这种油墨印刷的图案在普通光线下看是一种颜色,但在紫外光照射下会看到它发出明亮的荧光,甚至呈现出另一种颜色。有色荧光油墨一般应用在钞票某一个固定的位置或某种花纹图案上。
 
  3.无色荧光油墨:这种油墨的印刷图案在普通光下是看不见的,而在紫外光下可看见发出明亮的荧光。如第五套人民币各面额纸币上均使用了这种油墨。
 
  4.磁性油墨:磁性油墨的应用历史较悠久,但多是做为一项定性指标。现代钞票多将磁性油墨做为一项定量检测指标用于机读,同时也增加了伪造难度。
 
  5.光变油墨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光可变材料,印成图案后,随着观察角度的不同,图案的颜色会出现变化,由一种颜色变为另一种颜色。
 
  6.防复印油墨用彩色复印机复制钞票时,这种油墨印刷的图案会发生颜色变化,致使复印出来的色调与原来票面上的色调完全不同。如日元上就使用了这种油墨。
 
  7.红外光油墨印刷图案在普通光下,能看出来有颜色,但用红外光仪器观察时则无颜色。
 
  8.珠光油墨印刷图案随观察角度的不同会出现明亮的多种金属光泽效果或彩虹效果。欧元和日元采用了该项技术。
 
  荧光防伪标签技术:运用特别荧光油墨结合到标签上,肉眼和手感接触无法找到流水码、文字或图画地点处,有必要运用荧光灯也即是紫外线灯照耀才能看到,隐形荧光流水码通常运用在公司防窜货。现在,荧光防伪标签的品种可分为隐形防伪技术,分隐形文字、隐形图画、隐形流水号等等,且每种都有适用的当地。
 
 
  • 首页
  • 电话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