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溯源系统的管理盲点

  近年来消费者对产品溯源愈加重视,经济的发展使我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产品的溯源信息进一步验证产品的质量,产品溯源是为了保护产品和企业级消费者的正当利益而实施的相关保护管理措施,如果管理不当,也会产生一些盲点。
产品溯源系统的管理盲点
 
  1、溯源标签被掉换:
 
  一个例子的燕子宫陷凹事件为例,消费者从网络上燕子宫陷凹,购买产品的防伪标签贴在产品上,蒸煮后的燕子宫陷凹的粘度发现和以前不同了,检查的结果,这个燕子宫陷凹产品的防伪标签实际上被交换,不是真的发现了。经调查,这些销售燕窝产品的商贩购买了部分真品燕窝产品,撕下真品防伪标签贴在自己的产品上,伪造包装进行销售。
 
  2、冒充产品溯源码和原产地的标识:
 
  以着名的枸杞事件为例,有的产地的枸杞在品质和口感上很受欢迎,价格高昂,但销量巨大。很多商家为了获取利益,将其他产品枸杞“改头换面”销售。他们把枸杞子包装起来,印上产地名称,购买一批真品,追溯产品再次印刷,或贴在其他产地的枸杞子包装上,冒充真品。
 
  3、产品溯源信息不全:
 
  许多农副产品现在仍在使用溯源性,但实际上只有少数农副产品可以实现溯源性,让消费者了解产品的详细信息。记者过去产品市场上的10项的农产品进行了调查,结果不到5可以查询到产品的产地,农药残留检查报告等信息,其他的产品是一个旅游、扫描后停留在简单的产品的基本信息和关心公众号的提示,该产品溯源信息全的情况实际上不存在,大部分产品;
 
  4、产品溯源信息不真实:
 
  产品的由来是近来才开始被重视,但目前缺乏统一的标准和管理平台,基本确立企业自主的相关系统开始应用,并制作防伪标签的成本较低,因此,消费者获得的产品信息咨询是所有企业提供,很难保证真实性。
 
  根据以上几个例子,可知产品溯源乱象是存在的,并不是产品做了溯源就保证了产品的真实,应该与正规的防伪溯源公司合作,遵守政府制定的新政策才能更好地保护产品。产品企业在选择溯源系统时也是可以说出自己的需求,防伪企业也是会按照客户的需求进行设计等等。定制防伪标签,了解更多防伪,欢迎咨询:400-998-0111.躲猫猫防伪为您服务!
 
 
  • 首页
  • 电话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