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适用食品溯源吗

  对于有海外经验的品牌企业来说,“区块链”不再是新名词。但是,在中国的应用还比较落后,处于起步阶段。2016年被称为区块链技术元年,全球多家银行对区块链进行了探索性研究和尝试。但是,该技术在中国的金融行业中的实际落地生根,发芽,金融生态、顾客行为、监督、管理的要求,有必要充分结合,单纯公开连锁店的直接适用的技术原理,而是更深入整合有必要进行适应性改造。
区块链技术适用食品溯源吗
 
  除了金融行业,韩国的食品流通行业也在尝试区块链技术。去年,沃尔玛与清华大学、IBM以中国巨大的猪肉市场为对象,共同测试了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应用。在近来的年度投资者活动中,沃尔玛表示,对食品的区块链测试产生了“非常鼓舞人心”的结果。
 
  今年5月,深圳市举办了“品质诚信沙龙二期——防伪溯源+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在食药卫生追溯监管领域的创新应用——2017年南山区科技服务活动”。专家认为,区块链技术可以防止伪造和篡改,满足监管需求。同时,中产层的扩大,使生活质量和对食品卫生的要求不断提高,大量数据的挖掘和提高更好的服务将成为趋势,拦网连锁店和物的利用网络技术的比较可以保证食品和药品的卫生。
 
  与食品相比,药品生产更具特殊性,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使药品生产销售环节更加透明,药品追溯认证更加多方面纳入市场监管。杜绝假冒伪劣药品,维护消费者购药质量,保障人民健康利益。
 
  今年以来,我国医药行业政策不断,“两票制”的出台更是挑战了药品流通企业。在政策支持和压力下,我国医药企业要提高药品生产质量,规范药品流通秩序,使药品流通更加透明、可追溯,进一步保障药品质量卫生。区块链药品追溯服务平台的出现为药品追溯提供了好的开端。未来,中国将有更多的食品、药品企业投入使用,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的保障。对区块链防伪的研究还在继续,今后,区块链技术在防伪领域必将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在假冒伪劣产品越来越多的市场情况下,许多公司都会挑选防伪标签、防伪包装等材料来保护自己产品的形象,使用防伪标签也可以让消费者更好的辨别真伪!防伪标签的用途远不止如此,如销售、推广、营销等。定制防伪标签,了解更多防伪。欢迎拨打电话:400-998-0111。尚源防伪为您服务!
 
 
  • 首页
  • 电话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