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牛羊肉进行溯源

  可能我们大家想到溯源系统的时候都会知道,在超市购买食物的时候扫描上面就是溯源系统了,没错这是溯源系统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岂不知道今天这个系统在我们身边的每个角落,我们今天来看看牛羊肉是如何进行溯源的,带着我们的疑问一起去看看吧!
 

  一、如何对牛羊肉进行溯源:
 
  1、质量跟踪与追溯:对牛羊个体、养殖饲养过程、免疫检疫、交易屠宰进行RFID电子耳标标识跟踪;胴体、二分体、部位、加工食品用转换后的二维条码标识并追溯,并确保每个节点相关信息的连接。一是采用电子标签对牛羊登记、识别、跟踪记录等;二是屠宰后将电子标签信息转换成二维码信息,记录并追溯胴体、二分体、部位、半成品、加工食品等。
 
  2、全过程跟踪:通过电子标签ID可以对牛羊进行识别、基本信息采集、个体记录、饲养记录、免疫记录、活动记录、繁育记录、屠宰记录、流通记录等信息跟踪实现对牛羊肉全过程追溯。
 
  二、溯源销售跟踪系统有什么作用:
 
  1、渠道流通实时监控,及时追溯并召回问题产品。
 
  产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通过溯源系统,可准确查找到哪个环节有无窜货、责任人是谁并及时召回,防止问题产品市场流失。
 
  2、全过程追踪,让消费者放心购买。
 
  给每个牛羊肉产品赋予上一个二维码,产品出入库都必须扫描,目前正流向哪个区域、由哪个人负责运输管理、正规流通过程需要多长时间,物流全过程追踪、防窜货,流通详细信息企业一目了然。
 
  3、连接零售门店消费者,扫描可追溯查询。
 
  上述就是关于牛羊肉溯源的解答,我们可以看到扫描二维码的时候就可以看到牛羊生长饲养记录、免疫记录、活动记录、繁育记录、屠宰记录等等,在这里我们不禁的感叹溯源系统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 首页
  • 电话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