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追溯系统都有哪些问题?

  追溯系统可以对产品的整个生命过程进行监测,政府将强制种子、奶粉、白酒等行业进行溯源,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果追溯到系统,人们吃东西会更加放心,所以如果追溯到系统,应用于餐桌食品不是更好吗?通过给餐桌上的食品贴上质量追溯标签,信息透明公开,保证食品质量。那么,在建立食品质量追踪系统方面有什么困难呢?
食品质量追溯系统都有哪些问题?
 
  1、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无标准可言
 
  根据不同农产品企业的跟踪器系统开发目标和标准,市场的主要原因是溯源软件公司鱼龙混杂,半路出家甚至对农业领域毫无所知的公司居多,因此存世的溯源系统相当数量中信息内容不规范更不专业、信息流程和硬件标准缺乏一致性、软件系统不兼容等问题,造成溯源信息难以互联互通,互联网并不互联。
 
  2、供应链信息化程度低
 
  供应链信息化又称之为动态追溯,整体农产品产业中缺少有公信力,技术特别是农产品的描写的硬件支撑平台和数据库,消费者对手机的使用(例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画中查询时,结果本身无法信服,整个供应链的不完整的结果,不只因一些技术的原因和结果。这些因素导致农产品服务市场反馈不良,阻碍推广和普及。
 
  3、阶段管理的步调不一致
 
  在农业全产业管理上,国内多部门实行条块分割共治模式,农产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部、国家质检总局、商务部各减一块。监管是冗余的,其自身的非工业化标准生产的农业生产再次面临基于不同标准的监管。明确的监管职责、各环节无缝对接等在食品追溯迫切需要的政策因素可能尚需时日。
 
  4、生产企业缺乏主动性和带动力
 
  生意人,利也。事业者投资的话,需要回报。在没有统一标准、没有明确法规的大环境下,即使生产者认为有必要,也不能理解其新鲜事物,也不能作为参考,因此,应慎重选择,慎重投资。
 
  5、消费者的信赖度低
 
  重要的是,国内多次发生重大食品质量事故的结果表明,目前我国国民把食品消费投资在进口和海外采购上,对国内购买的食品几乎都持怀疑态度。在消费者眼中,在众多标签中,质量跟踪是什么?溯源技术企业信誉不足是消费者溯源能力较低的主要原因。很多消费者认为这是企业的营销。既是选手又是裁判员。因此,价格高的可追溯性产品消费者的认知变得困难,可追溯性体系的构筑变得更加困难。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在假冒伪劣产品越来越多的市场情况下,许多公司都会挑选防伪标签、防伪包装等材料来保护自己产品的形象,使用防伪标签也可以让消费者更好的辨别真伪!防伪标签的用途远不止如此,如销售、推广、营销等。定制防伪标签,了解更多防伪。欢迎拨打电话:400-998-0111。为您提供一站式服务!
 
  
 
 
  • 首页
  • 电话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