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系统的实现原理是什么?

  科技发展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仿制伪劣产品,很多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受损,为了遏制这种情况发生,企业开始引入,各种各样的伪造产品近来受欢迎的各种溯源系统,从溯源系统不仅对产品的全程溯源,有意外发生时,溯源系统还可以责任到人,及时召回有问题的产品,缩减受损范围。说了这么多,那么到底什么是追溯呢?
追溯系统的实现原理是什么?
 
  跟踪,即追本溯源,包含两层含义:一是跟踪,即从生产、流通到消费,追随一个或一个商品流向的能力,即正向跟踪;另一种是从消费、流通到生产,识别一种或一种特定商品来源的能力,反过来追根溯源。
 
  一、信息化的跟踪是如何实现的?
 
  追踪主要是物的运用网络技术,商品的生产、流通和消费过程的相关信息的收集、传输、处理和咨询的过程和有机相关,使信息的流动和商业潮流的统一,实现商品的出处失踪的追踪,追踪、责任追究的实现。
 
  信息采集:在生产、屠宰、批发、零售、团体消费等各个环节安装节点追溯子系统,配备智能溯源秤、移动式或固定式信息读写机具等设备,在经营者交易过程中,自动采集记录每个环节肉类蔬菜来源、检测、交易、流向及经营者信息。
 
  信息传输:利用集成电路(IC)卡、射频识别标签(RFID)等载体,通过持卡交易,实现上下游环节信息的电子化传递。
 
  信息处理: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与节点跟踪子系统连接,汇集各流程节点的跟踪信息,合成完整的全流程信息链,进行信息综合开发利用。
 
  信息查询:终端、手机短信、互联网的在线搜索窗口,12312热线电话,手机app等,消费者购买发票或扫描追踪,肉和蔬菜的产地和全流通的过程可以搜索。
 
  二、建立商品电子追踪系统的目的:
 
  建设商品电子追溯系统,一是能够解决来源难、去向难的问题,能够为消费者及时查询和维权;二是可以提高对问题食品的发现能力和处理能力,有利于生产经营者提高责任意识,创造放心消费品牌。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在假冒伪劣产品越来越多的市场情况下,许多公司都会挑选防伪标签、防伪包装等材料来保护自己产品的形象,使用防伪标签也可以让消费者更好的辨别真伪!防伪标签的用途远不止如此,如销售、推广、营销等。定制防伪标签,了解更多防伪。欢迎拨打电话:400-998-0111。躲猫猫防伪为您服务!
 
  
 
 
  • 首页
  • 电话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