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邮票防伪技术

  众所周知,邮票不同于普通的印刷品或商标,它既是一种有价证券,又是一种艺术品,邮票设计图稿的颜色一旦确定就不能变化。另外,方寸之间收放的内容已经很多了,没有空间放文字和图画了。如果为了防止伪造而添加文字或图画,就会对邮票的整体设计产生艺术性的影响,因此防止伪造邮票必然存在一定的难度和局限性。
常见的邮票防伪技术
 
  邮票的印刷局每年都要启用这种印刷技术印刷的邮票的100种业务的特色,开发黄,下水申,蓝色荧光加密防伪宣言墨水,有5种:黄黄色光,光,赤黄墨墨发光,赤黄色墨墨红、蓝墨发更好一些。以上5种荧光墨具有丰富的加密成分,而这5种伪造墨起到了一线防伪(群众识别)和二线防伪(检查机器裁定)的作用。
 
  目前,已公开了写真集(照片版)和全息图,适应邮票各种图案印刷要求及不同邮票印刷技术的要求。如曾发行的《黄河壶口瀑布》小型张邮票,印刷中选用暖色调的《黄墨发红光》加密凹版墨水,印刷的小型张在普通光下看,邮票图片无变化;但由于受到紫外线的刺激,邮票上的图案散发出红色光芒,起到了防伪作用。从这一成功组合中可以看出,防伪墨有机地应用于邮票印刷品的特色,在邮票的设计上,不仅能达到防伪目的,还能起到比印在一起更好的艺术作用。在讨论邮票防伪技术时,我们认识到,防伪印刷是一项高科技、高投入的技术,选择高新技术,加大开发资金投入,提高防伪印刷的难度,有必要实行“两高一严”。
 
  中国正在投入邮票印刷防止技术开发资金。“严”,就是对防伪技术和防伪资料严格把关,不泄露、不滥用,否则,防伪技术的生命力将大大缩短。任何防止技术和防止资料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特别是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因此,为邮票防伪印刷竭尽全力的邮票防伪技术的研究,一刻也不能中断。
 
  防伪技术可以防伪即是由于其技术抢先,造假者一时难以假造,但是没有任何一家防伪公司敢确保防伪商品、不被识破,由于防伪技术总在不断的更新,旧的防伪技术也总将被新的防伪技术所替代,知识时刻的长短不一样罢了。定制防伪标签,了解更多防伪,欢迎咨询:400-998-0111.尚源防伪为您服务!
 
 
 
 
 
  • 首页
  • 电话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