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真的能够更好起到防伪作用么

  区块链高大上,是个高科技的代名词,也是一个很多人搞不懂的东西,更是很多骗子骗人的工具(区块链防伪,您受委屈了)。现在,用乱花渐欲迷人眼来形容区块链市场已不足形容它的疯狂,它的泡沫之大可以说相当于目前的中国房地产的现状。
 
区块链

  否定区块链防伪、区块链溯源(区块链追溯)者将其比喻为昙花一现,终会覆灭,死于人类渐渐生长出的理性思考。而拥护者则不断地将其神化,捧上神坛。上海躲猫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躲猫猫防伪追溯)市场总监李先生认为:人们对于新生事物时的三种态度,悠悠众口如何能被堵住——只有事实胜于雄辩,那就是,区块链是防伪溯源行业的武器,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区块链的核心应用在哪里?到底有没有起到提高生产效率?改善生产关系?毫无疑问,确实是有落地的案例产生。比如今天谈到的区块链防伪溯源(区块链追溯)。
 
  众多基于区块链虚拟货币的投资者们看到的区块链应用落地的消息让他们振奋不已:京东已经用区块链技术来溯源牛羊肉的产地和每一块肉的来源了。但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如果输入源头的信息是假的,那么在区块链每一个传输环节,就是以假传假,永远都是假的了,因为永远不可能篡改。
 
  今年315晚会上,众多诸如小白猫奶糖,土力士巧克力,阿迪达达、耐刻、肯德鸭等伪劣产品飞舞在广大农村、广大城乡结合部的市场当中。就像我朋友小王刚刚买了一款PRADA的新款包,对话如下:“小王,您这包好靓,多少钱?”“450元!”“这么便宜,A货吧!”“不,这是使用了区块链技术防伪的B货!”
 
  假货、A货人们永远痛恨,“假冒不伪劣”的假货更是厂家痛恨。以为区块链可以解决商品的造假问题,但人们并不十分明确区块链究竟可以怎样用来做防伪应用。上海躲猫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躲猫猫防伪)相关人士表示:防伪的主要问题在于解决产品的真还是假、解决的是商品的合法性(防伪当然无法解决商品质量的合格与否)。而区块链解决的是传输流程当中的不可更改。换言之:信息的源头如果是假的,传输一万次的结局也是假的无疑。
 
  区块链较大的特点是去中间化,在于传输信息的不能篡改,区块链防伪、区块链溯源(区块链溯源)也是在体现这一概念和特点,确保的是信息一旦传输,就不能变化。
 
  比如一个茅台酒的防伪,如果在假货生产商和真货生产商的中生产出来,其成品都是类似的。但是类似的结果若开始就使用区块链进行认证,假货被认证成真货,重复一千次认证,假的就还是真的。所以,区块链对识别假货没有办法,但是对流通过程中的不要掺假却有重要意义。
 
  既然“区块链防伪、区块链溯源(区块链追源)”要应用,那肯定也得有能开发出这样区块链应用的底层系统技术。就好比你要开发一个APP,至少得有安卓或者苹果作为底层技术平台,然后才能开发。区块链的研发,国内外有很多个团队和公司在做,应用大同小异,应用商可以根据情况有选择性的使用。
 
  在区块链防伪、区块链溯源的实施应用中,区块链不是全能的。人的要素不可忽略,生产关系中较重要的因素还在于人本身,但如果用上区块链技术,相信将会颠覆很多行业,而且还会大大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所以,我们真的要做的就是要拥抱这个技术,让区块链技术更好的为我们人类服务。
 
  另外,任何事物都不能脱离社会的公序良俗,能不脱离法律的监管。守法,守规,然后才是合理的应用新的技术。发展中,管理要跟进,防伪与区块链,只是技术的守护神和方式以及实现手段。
 
  上海躲猫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计算机系统领域的教授参与发起成立,技术上讲求防伪技术的创新,溯源系统的可用,用户价格的平民化。期待您的联系。
 
 
  • 首页
  • 电话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